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PushBa! 與您優質推薦

clip_image002[4]

類型:分享網站。

PushBa!是個可以透過轉貼加值網址來賺錢的新世代行銷管道,將原本網頁的網址經過PushBa!加值後,即可變成另一個賺錢小工具。PushBa!的宗旨就是跟大家一起推薦網址,共享廣告收益,藉由方便快速完成網址加值是PushBa!的任務。PushBa憑藉著Catch it!廣告平台結合ATT精準播送技術,讓廣告滲透到對廠商的產品有需求的客戶的眼前。

clip_image004[4]

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Maiio米窩轉寄分享(www.maiio.net)::



類型:分享網站、社群網站。

米窩」中文一詞的由來,是由英文Maiio翻譯過來的,Maiio發音唸起來跟Mail一樣,也因為唸起來有點像「mail我」很似mail給我」的意思,完全符合米窩的精神「mail給我,一起分享」。
米窩網站提供的是一個透過電子信件發佈或轉寄資訊,這些資訊藉由米窩來展示,提供分享及閱讀瀏覽,我們每天都曾收到朋友轉寄給我們的信件資訊,讓我們都能吸收及分享到很多的資訊,完全因為網際網路帶給我們的便利。除了將從朋友那收到的信轉寄出去給朋友分享外,現在轉寄給米窩就能把資訊分享給大家,除了自己發佈資訊之外,也能在米窩的平台上找到更多其他人的資訊分享出去,也能藉由米窩把信轉噗到噗浪去,運用噗浪的社群力量,如此一來資訊分享的效益能提到最高。

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UCenter & UCenter Home 讓傳統論壇外掛社群網站

logo


類型:社群網站工具


UCenter HomeUCenter為應用交換中心,既可以獨立運作,又可以實現與多個應用掛接與整合,包括與Discuz!論壇、SupeV視頻、ECShop商店等,用戶在這些各類產品中的動作,都可以以動態的方式發送訊息到UCenter Home,讓關注的好友們及時了解到自己的行為;同時,自己也可以在UCenter Home即可輕鬆理解好友在站內各種系統中的更新信息。UCenter Home也能讓facebook一樣,有很多應用程式可以玩,讓用戶在裡頭交流。


UCenter是用來控管用戶名單,對論壇程式來說,算是一個系統用戶管理中心。就像是一個後台管理中心,在裡頭可以管理會員資料與各個社群平台間的整合管理。而UCenter Home是個人空間,為一款多用戶社群系統平台。


clip_image001


UCenter:

UCenter是Discuz 6.1之後的「會員中心」以儲存會員帳號、密碼以短訊資料,原本是論壇在儲存,改用 UCenter之後,其他網站系統只要套用就可以抓取 UCenter的帳號密碼資料。 UCenter的中文意思就是“用戶中心”,其中U代表User也代表You,取其中的含義就是“用戶中心”,或者說“你(最終用戶)的中心” UCenter是Comsenz旗下各個產品之間信息直接傳遞的一個橋梁,通過 UCenter站長可以無縫整合Comsenz系列產品,實現用戶的一站式登錄以及社區其他數據的交互。

clip_image003

UCenter 後台 (圖 by 香腸)

UCenter擁有機制完善的接口,經過簡單修改便可以掛接其它任何平台的第三方的網路應用程序,隨時為社區論壇增加能量。

clip_image004

UCenter Home:

UCenter Home 強調“”的理念,充分認可每一個站點用戶的個人隱私重要性。提供強大豐富的隱私設置功能。每一個人都有權限設置自己的個人主頁、資料、網誌、相簿等是否公開、或只有好友可看、或指定特別好友可看、或自己可看、或需要輸入密碼才可看;並可完全控制將自己的哪些動作可以產生動態推送到好友面前。

UCenter Home強調只提供使用者關注的信息,在信息噪音方面有著多級篩選控制。每一個人都可以將自己的好友進行分組,並選擇屏蔽一些使用者動態;同時,可針對特定的好友、特定的動態進行單獨屏蔽,確保因好友增多帶來的信息爆炸與噪音問題。也能實現用戶的一站式註冊、登錄、退出以及社區其他數據的交互。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UCenter Home 做出來的效果

UCenter Home使用強大靈活的Manyou Open Platform第三方應用開發平台。Manyou Open Platform (Manyou開放平台/MAOP)服務是由Comsena公司為應用開發者提供的開放平台。作為UCenter Home使用網站的開放平台應用開發標準(API),Manyou將為站點UCenter Home的用戶提供各種個性化的網路應用,開啟用戶應用功能後,用戶可以自由選擇各種不同的或好玩有趣、或實用的等應用(像是電影、送禮物…)在站內進行使用。就是一套採用PHP+MYSQL構建的Social Network Software看似簡單,功能強大。

clip_image010

用UCenter Home架出來的 我的首頁

我個人認為 UCenterUCenter Home為各個架站的站長們提供了一個整合各方資訊的平台。傳統的論壇是以討論區的方式呈現的,即使是討論區,資訊更新與會員交流互動時也不會太迅速、即時,所以UCenter Home的出現能為此帶來解決方案,讓論壇會員間的交流能更緊密地結合、資訊也能更快速地流通。而 UCenter用戶中心,能為傳統論壇的會員管理方式得到提升,也更清楚、方便地管理資料。而使用Open Platform來開發UCenter HomeAPI,有助於程式開發者能更激發出巧思,設計出用戶們喜歡的工具。網路上有非常多有關 UCenterUCenter Home的介紹及如何安裝和使用插件,如果你不想架論壇只想簡單的話也能單單使用 UCenterUCenter Home的功能。

這篇與之前介紹的社群網站不太一樣,對我來說 UCenterUCenter Home算是一種工具,傳統來說要架一個網友能互相交流分享的地方,往往只能架一個論壇或成立一個討論區,但論壇和討論區不管是資訊更新和會員交流方面都還不夠快速與即時,所以今天我可以使用這個工具來成立我的小小社群網站,在上面我也可以成立討論區、家族等等的,用戶能更快速地接收資訊,讓整個社群黏著度提高。而在facebook人人網上,主要是以實體世界的朋友為交友圈的,UCenter Home主要是架構在虛構網路世界的用戶們間,因為每個站點都有不同主題偏好。我想這是兩者之間的差別。

有興趣的人也能去使用來玩玩!

官方網站 下載:http://u.discuz.net/

官方網站 介紹:http://www.comsenz.com/products

論壇:http://www.discuz.net/index.php

HemiDemi Yahoo! My Web MyShare Add this page to Search 2.0 Add this page to FunP Add this page to Search 2.0 YouPush Baidu Google Bookmarks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