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Webi - 人際交流+主題收集


類型:社群平台、Flash RIA

不同於以往的網站社群平台,Webi是一個全新的網路應用平台,Webi破除傳統htmlajax和平台、服務與平台間的連結,除了讓用戶自主規劃網路頁面外,加入使平台千變萬化的Flash,利用Flash的特性產生出炫麗的外觀和自由度高的操作性,是全台灣唯一的Flash RIA平台。以Flash技術開發RIA(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豐富網路應用程式)社群平台和應用的團隊。Webi也因此設計了一套社群理論和機制,控制整個平台的運作和發展。雖然平台有許多創新的功能,例和:「多重桌面」、「Shock Edior」等,但Webi的設計反較像遊戲操作,採用直覺單一路徑,不會有複雜的界面讓人眼花撩亂的功能清單。

Webi平台的概念是從使用者參與社群網站的心理特質而發想的5C概念:CellCloneChannelColumnClub。他們認為網路社群的使用者,擁有五種心種特質,分別為歸屬感與感染力、人情與友情壓力、娛樂濳在相關性、高自由度的民主、族群和意識形態,由這五種心理特質延伸為5C的核心溉念。Cell是個人的數位化桌面,Clone是按照屬性或特質聚集的Cell,他們透過Channel相互串連起來,形成自由社群發展的Column及緊密社群連結的Club。藉由水平的個人化服務及垂直的社群互動,水平傳遞資訊也垂直整合資訊,形成交錯而豐富的網路應用服務平台。

網頁功能:
我的Cell

個人頁面功能(My Cell)
POWER顯示個人資訊、經驗值、用戶最新更新內容。
個人:個人資料的編輯撰寫。
好友:好友列表清單。
多媒體日誌:可從電腦上傳圖片、新增便利貼文章、外嵌youtubeflickr的影片或圖片。可以將上傳的圖片選一張開啟獨立物件到桌面上,就會把圖放到桌面上,可任意調整大小及變換位置。
留言板:可以留言、也可以回覆別人的留言,而回覆別人的留言在Webi上稱為地窖。
地圖:可開合預覽整個頁面的小物件。
物件:放在桌面上的獨立物件也能對此分享出去、打賞推薦或留言回覆。


網站首頁

網站功能
會員中心
儲值點數/W幣:使用P點數或W幣來升級加大多媒體日誌的容量與使用期限、個人網域更名、留言修改權限、升級好友人數。
訂閱中心:可以設定要啟用或關閉的訊息服務。
兌換中心:道具兌換中心,可選擇要送朋友還是自用。
交易紀錄:自己帳戶內的點數交易紀錄列表。
客服中心:問題回報、FAQ使用說明。
推薦好友:邀請好友一起來使用Webi
形象官網:介紹Webi成立的由來、未來平台的概念與網站相關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它的概念影片。
使用教學:以漫畫及圖解的方式帶出使用網站的方式與樂趣。

交易功能:
幣值:W幣和P點數W等同於獎勵金是藉由用戶在Webi上互動,如參加活動或打賞等等的就可獲得,可以拿來購買各項虛擬服務。

成功模式:
活動宣傳頁面

On AIR的創新技術,與一般網路社群平台大不相同,除了使用戶能運用多層頁面讓一頁就能看見多樣資訊外,以Flash為基礎,可提供更多變的使用經驗,在畫面或資料的連動上將會更細緻。
行為式廣告,讓用戶自己主導廣告放置的過程。Webi完全將廣告的空間授權給用戶。此種廣告模式,能有效地使網路平台有個乾淨的環境,不會被橫幅廣告給強制性地佔去頁面空間。
文件公證保障智慧財產權,創業資本的累積常是從創投公司而來,多方提案常造成概念被挪用或移花接木等後果,因此,將不屬於智慧財產權保障範圍的營運企劃書,拿到法院進行文件公證,會獲得一些法律上的保障。經過公證後,如果有類似移花接木的後果,也方便以法律做為自身權益的保障,也是你的點子的一個安心的靠山。
Webi是一個很新的網路社交平台,它最大的獨特性在於「主題式交友」、「資訊串連」,以核心機制「自主性社群機制」,讓相同興趣的網友更的機會互相接觸,並且分享自己的各種資訊。
我覺得Webi以一種更人性化的方式,來呈現他們心目中的網路社群平台,而WebiCell代表個人,就好像把人當成細胞一樣,有很多細胞就形成組織,有很多組織就組成器官,有很多器官就構成系統,有很多系統就架構成一個生物體。這段過程彷彿也代表整個社會的結構,我想這或許是Webi對於社群網站的新思考吧。

合作廠商:
百老匯杜比3D數位影城、GOGOBOXMLB、海鵬影業…等的。我個人很看好Webi與廠商們舉辨活動的模式,廠商可以不用像傳統一樣製作網頁文宣來宣傳,只要利用Webi的互動介面來完成編排,省時又省力,而且也比較容易與用戶互動。



官方網站:www.webi.cc
歡迎大家把我加入好友:PANDAlook's Ce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miDemi Yahoo! My Web MyShare Add this page to Search 2.0 Add this page to FunP Add this page to Search 2.0 YouPush Baidu Google Bookmarks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