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 星期六

*memodo 米莫 – [即時分享生活的每一刻]

clip_image001[8]


類型:社群網站、社會性書籤、即時聊、微網誌


*memodo 米莫與一般的社會性書籤網站不一樣的是它主要是以用戶本身交流溝通出發,有點類似於線上即時通的感覺,著重於用戶間的交流。可以隨時在網頁上討論文章,而不單單只是回覆文章。*memodo計劃起源於2006年夏天,並於2007年成立樂果資訊公司,將致力於用最即時、最有趣、最多元的方式,幫助使用者滿足生活中主要的溝通、分享、與社交的需求。



網頁功能:


clip_image003[4]首頁


左上方:

我的首頁:我的盒子會收到我的朋友們和目前即時、最新、熱門的小貼及接收訂閱的資訊通

clip_image004[4]我的格子

我的格子:個人首頁。可發佈新小貼及觀看歷史動態更新。當你發布新小貼時可以選擇要不要加個標題、插入表情符號、圖片、影片、網頁或地圖,還有一個有趣的是你可以使用「魔術發佈」,此功能*memodo米莫會自動幫你尋找更多對你譴的話感興趣的人,並且將你的小貼發佈給他們,可以讓你透過閒聊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這個「魔術發佈」的功能我覺得很有趣,因為它能讓你除了自己的朋友以外,也能透過此機制去尋找對你話題有興趣的人,可以拓展你的人脈,讓你認識更多朋友。

clip_image006[4]主題討論板

主題討論板:可以加入各式各樣的討論板,可以是公開的抑或是自己開的私人板。

右上方:可以透過設定各種項目,來調整蘿蔔頭的服務,以及在*memodo米莫的使用狀態。

蘿蔔頭就是MSN機器人,可以隨時將你訂閱的資訊即時傳訊到你的MSN上。

工具:

memo_talkst04

即時聊貼紙:可以在部落格的每一篇文章裡,都貼上即時聊貼紙,讀者點「即時聊」貼紙時,就會開啟一個聊天視窗。當讀者在聊天視窗講話時,你就會立即收到MSN訊息,就可以立刻跟讀者一起即時討論你的文章。

找朋友:可以尋找你的MSN或Gmail的聯絡人來看看是否已經有加入*memodo米莫的朋友。

服務:

clip_image009[4]資訊通

資訊通:透過資訊通來訂閱各類資訊,有點類似訂閱電子報的感覺,可以訂閱新聞、科技、網路、設計、休閒娛樂等等的各類資訊。

clip_image011[4]想發表感想的網頁,順便看看最新發表

我覺得在資訊通裡最有趣的是,當你到了被分享的網頁時,你可以直接推薦、收藏文章或是直接即時聊發表自己的感想,除此之外也能直接利用小貼盒子觀看目前朋友動態或最新資訊。

clip_image013[4]我的感想

*memodo 米莫真的使用戶以最即時、最有趣、最多元的方式在網站上達成了溝通、分享與社交的需求。以類似網頁即時通的概念來達成此目標,也結合MSN機器人即時訊息發布來讓用戶隨時能與之互動。以前當你在網路上找到好文想給朋友看時,也是透過即時通工具將資訊發給他看,但是一邊聊天一邊看文章,時時得切換網頁與即時通視窗,當討論結束時,那網頁可能就被收在我的最愛的某一角,若有天你回頭來看此網頁,可能只記得是誰誰誰給我看的,完全忘了當時討論了什麼,如果沒有保存通話記錄的話。而*memodo米莫讓你分享網頁時不用切換來去,只要在即時聊的視窗上交流即可,很方便又快速,而當你以後回頭瀏覽的也能清楚地知道,當初我和朋友在這個網頁上討論了什麼,這是我覺得*memodo米莫的一大優點。

官方網站:http://memode.com

歡迎大家追蹤我的格子:http://memode.com/pandalook.html

來即時聊一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miDemi Yahoo! My Web MyShare Add this page to Search 2.0 Add this page to FunP Add this page to Search 2.0 YouPush Baidu Google Bookmarks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