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Cyworld 社群交友網站 –韓國最大社群網站

Cyworld 韓國最大社交網站

類型:社群網站、寵物

My Minime

  韓國最大、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Cyworld上的會員全部都以真名註冊,以虛擬世界為基,結識現實世界人脈。Cyworld 成立於1999 年底,短短四年內迅速竄升為韓國最大的社群交友服務網站,並已在國際上已獲得多項獎譽的肯定。在韓國幾乎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在玩,而且18歲到25歲的韓國年輕人有超過九成在玩Cyworld。而「Cy」的韓文意思是「我們之間的關係」,同時也取英文中的「Cyber」(網路的)之意。而Cyworld韓國因為實行真名註冊,也吸引了許多藝人明星來此註冊,利用虛擬世界的凝眾力,使得影迷們可以跟自己心儀的偶像作交流。

  Cyworld台灣是由南韓最大的電信商鮮京電信(SK Telecom)的子公司SK通信(SK Communications)與香港Cherrypicks公司合資,於2006年8月正式在台灣推出服務。提供在地化內容。於2005年時韓國已經開始行動Cyworld,而在2007年Cyworld終於與台灣大哥大合作推出行動Cyworld的手機加值服務,可以直接藉著手機即時更新Cyworld迷你窩、寫日記、回留言、傳遞便條紙及上傳照片,也可以即時掌握麻吉迷你窩更新的內容,行動Cyworld,隨時掌握。


主要功能

  My Miniroom

  。迷你窩:分享網誌、相簿、點唱機、留言板。

松果
  。禮品店:提供各類型禮品,包含用來佈置迷你窩和mini-room的各種物品與背景音樂,以及依照不同廠牌分類的品牌店。藉此打造出和別人不一樣,充滿自我風格的迷你窩。可以使用虛擬貨幣「禮卷」「松果」來買東西佈置自己房間。

  。秘密基地:類似家族的感覺,可以依照個人興趣或嗜好加入不同的秘密基地。

  Cyworld的優點是它並沒有限制會員使用的儲存容量,上傳照片數量完全不限。所有的會員網頁都是一個3D房間的型式,可以利用各種虛擬的家具來布置房間,還可以招待你的親朋好友。Cyworld能如此大人氣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分享。這裡說的分享不是分享照片,而是分享你在Cyworld裡面擁有的物品,舉例來說,如果你想要認識某位網友,只要點擊他的網路帳號,就會自動被邀請到該網友的房間作客。將網友加入自己「Cybuddy」的好友名單後,他就可以使用你的東西{例如你房間裡的沙發或是虛擬化身的衣服},反之亦然。這種搭便車(wave riding)的分享模式。讓有共同喜好的網友形成群聚效應,宛如真正的人際生態。Cyworld的營運模式,其實就是靠網友們購買虛擬的物品來獲利。



台灣官網:tw.cyworld.com

韓國官網:cyworld.nat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emiDemi Yahoo! My Web MyShare Add this page to Search 2.0 Add this page to FunP Add this page to Search 2.0 YouPush Baidu Google Bookmarks Del.icio.us Digg technorati furl Share/Save/Bookmark